奕叶

何人奕叶在青途

『昊珩』一往知情深(上)

★私设容昊和赤地女子师徒情,私设如山且ooc,读到一半不能接受快跑

★点我看两个傻子双向暗恋(我怎么一直都没发现第二集他们来来回回地喝的是一瓶酒)

☆bgm《一往知情深》by云の泣

☆欢迎评论呐(超小声)



  • part1


“云中水阁在大摆凯旋庆功宴,热闹非凡,你偏不去,架子不小啊。”


背对着他吹尺八的人停了动作,“我区区一介散仙,不去也无妨。可是你这个凯旋宴的主人不去,难道不怕云中君责怪吗?”男人这才放下尺八转身,勾起半边唇角,笑意盈盈。


即便这笑容长珩不止一次见到,却也难得的生出了点别的心思,少年抿了抿唇,移开了目光。


“我也一样,宁愿和这寂水空山为伴。”长珩也不知是回答他的哪句话,递给他一瓶酒,“宁愿……和你喝一杯。”


容昊接过,打开嗅了嗅:“北溟绿焰酒?”他惊喜地抬头,撞进了小鹿亮晶晶,闪烁着期待的眸子里。他不记得是怎么灌进去酒的了,只怔怔地想,水云天竟也能养出这么纯净的人。


长珩接过酒,也灌了一大口,将酒递了回去。


容昊再次接过,看着发呆的长珩,舌尖没忍住轻轻扫过长珩喝过的地方——满是森林草木的香气,和他本人一样,又沉又柔软。


等到酒进了长珩的口腔他才发现不对,除了酒的甘冽,还有雨打竹叶的味道。长珩咽也不是,吐也不是,硬生生呛咳了起来。


那酒极纯极烈,容昊看着小鹿眼尾都漫上了水雾和薄红,忍不住凑过去:“唔,长珩仙君这是怎么了?”


小鹿瞪了他一眼:“……”



  • part2


“几万年了,我喝了长珩那么多的美酒,就当是我偿还给他吧。”容昊加大了渡修速度,没有力气去管耳后生出的白发。


“仙君,你要去哪?”丹音见长珩起身,连忙来扶。


“丹音,把我的战袍拿来。”


“我不去!你是不是还要再去苍盐海?”丹音猛地收回手,几乎是恨铁不成钢,“前番帮你,我已经自责万分,现在,你知不知道自己伤得有多重!”


丹音不受控地发出几声气音:“容昊仙君为了救你,耗费半生修为……你能不能……!”


“容昊?他……”长珩垂下眸子,被容昊打断了话。


“伤还没好,又要跑去哪儿?你不心疼自个,我还心疼我的法力呢。”容昊抱着胳膊进来,耳后的白发怎么也藏不住。


长珩摇摇晃晃起身,对丹音道:“你先出去吧。”
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但是自打师父去后,整个水云天,你是我唯一在意的人了。”容昊揽住好友,仙界战神瘦的跟纸片儿似的,水云天可着实不养人。


长珩放任自己窝在他怀里,或许正是因为那人不加掩饰的关切与付出,才会让他沦陷的如此彻底吧。



  • part3


“容昊仙君与海市主绝对有关系。”长珩有些烦躁,却听见熟悉的尺八声。他抬头,那是他觊觎已久的人,是就算脏到泥土里他也愿意视若珍宝的存在。


“你来了,我等了你三日,就知道你会找到我。”容昊放下尺八,微笑道。


“不知等我之人,究竟是谁?是那个潇洒落拓、胸怀坦荡的容昊仙君,还是阴险狡诈、操纵鬼蜮伎俩、将仙月两族玩弄于股掌之中的海市主?”


容昊一怔,无奈地笑了:“你从何时开始怀疑我的?”


“我从未怀疑过你。但我不知道,你从哪里来的祟气困住东方青苍?而理应从未到过水云天的海市主,又为何变成我的模样,造出假的司命殿,欺骗小兰花?这些事情,你该如何解释?”


“为什么?”长珩眼尾泛红,声音也抖得厉害,“你我相识万年,你曾是我最好的……朋友。但我到今日才发现,我对你一无所知,何其愚蠢。”他拿他当做至交好友,甚至倾心爱慕于他,甚至于连他的出身过往一并不知,就被他可笑的温柔洒脱骗的团团转,捧出自己的真心任人欺骗践踏。


“这三万年来,每到师父忌日,我便会去纪念碑前拜祭,而我在那里唯一遇见过的人,便只有你。”如果不是他前去祭拜先战神,他们连交集都不会有,容昊会把他当做和水云天那群伪君子一样的人。


“长珩,这三万年来,我虚与委蛇,满口谎言,但唯有与你成为朋友一事,发自本心。”


“我信你。”长珩微笑着看向容昊,我一直是信你的,不是吗?


“我知……你信我。”容昊闭了眼。



  • part4


他在他的剑下,摘掉了面具,明明看到了他想看的小鹿心软的表情,却并没有任何本应该感受到的得逞的感觉。


“明明可以回头,为什么要一意孤行,把你我置于如此境地?!”长珩的剑立于身侧,手指都在颤抖。


“我有的选择吗?”看他这么痛苦,容昊忽然就觉得心疼极了,但复活师父是他万年以来的执念,断不会轻易放弃,“我怎么选择,谁在乎?!”


“我在乎!”长珩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
“长珩,你可是我在这世上,唯一一个……朋友了。”容昊闭了眼,他何尝不想把长珩掳去海市,锁起来,让他永远都不会和师父一样离开他。但他也不想让长珩恨他,他只能卑劣地以朋友的身份陪在他身旁,不敢越出雷池半步。


“你带我走吧。”长珩的剑脱了手,跌坐在了沙上,眼泪无助地滑到腮边,变成了一只通体雪白,长着四只泛着莹白色光泽角的小鹿。(其实夫诸是凶兽)


小鹿唇角额角都带着伤,可怜兮兮地蜷缩在地上,容昊愣了愣,连忙上前将小鹿抱了起来,又怕伤了他似的,将手上戴的饰品一并摘掉了。小鹿伤得重,意识不清只知道难受,往容昊怀里钻。


放过他吧,他真的不想再面对现实了。



  • part5


“阿昊仅存的一点凡心,便是希望师父能够活下来。只要师父能够活着,阿昊做什么都愿意。为什么这个愿望,这么简单,这么渺小,却毁天灭地都做不到呢……”


“阿昊,我曾经也动过一次凡心。”赤地笑了,像是在回忆,却盛满了情。


“可师父你还是心怀慈悲,在那日大雪中救了我。”容昊跪在她面前,偏过了头。


“我去求了司命,要她教我起死回生的办法。她说,既死则不可复生,这是铁律,若一定要起死回生,必会带来灾厄,即便你是上神,也不会例外,赤地上神,你,真的决定了吗?


我看着躺在地上的你,我回答了她,是,请司命星君相助。无论什么代价,赤地都甘愿承受。


倘若有一日,那代价使你万劫不复,你会后悔吗?我只是笑着看她,看她手中的命簿挂在了树上。”


“师父动的凡心,是为了我?”容昊起身,不敢确信似的又问了一遍。


“是。”赤地终于笑了起来,像是在确定,又像是在回答几万年前的那个问题,“是为了你。”


容昊终于上前一步,抹去师父的泪水,将匕首送进了她后心。


“阿昊,回头看看吧,有人还在等你……”赤地笑着流泪,“哪怕师父万劫不复,也希望阿昊能好好活着,别再……错了……”


容昊回头,长珩还在沉睡着,竹叶飒飒,落了小鹿一身,难得地做了个美梦。


TBC


〖不行了写不下去了,但是还没写完,先发一半,剩下的我再酝酿酝酿(?)〗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